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高适是什么派的诗人

高适(704—765年),字达夫,沧州渤海县(今河北省景县)。唐朝时期大臣、边塞诗人,安东都护高侃之孙。那么高适是什么派的诗人呢?

高适是什么派的诗人
高适是什么派的诗人

1、高适是边塞派诗人。

2、高适的歌题材比较广泛,有讽刺时弊的,也有咏史怀古的,还有反映民生疾苦的、友人赠别的,但成就最高的还是边塞题材的诗歌,他的边塞诗雄浑而悲壮,主要描写战士们奋勇杀敌的英雄气概,也有戍边战士们对故乡的思念。

3、高适不同于其他的边塞诗人的原因在于他在仕途上相对比较顺利,甚至被封侯,因此他的诗歌中带有一名政治家的眼光。他的边塞诗中更多的是描写战场上的战斗厮杀,会去讨论边关将领作战失败的原因,会去赞美普通战士们奋勇杀敌、慷慨赴难的爱国情怀,还会同情戍边战士对家人、家乡的思念,以及对和平的期盼。

4、高适写的边塞诗有很多,留下很多意义深刻的诗句,例如《燕歌行》中,“战士军前半死生,美人帐下犹歌舞”、“少妇城南欲断肠,征人蓟北空回首”、“相看白刃血纷纷,死节从来岂顾勋”三句都是流传至今的经典。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高适是什么派的诗人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