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植物蛋白质含量高的食物有哪些

植物蛋白是蛋白质的一种,来源于植物,营养全面,与动物蛋白相仿,易被人体消化吸收,具有多种生理保健功能。那么植物蛋白质含量高的食物有哪些呢?

植物蛋白质含量高的食物有哪些
植物蛋白质含量高的食物有哪些

1、大豆食品:大豆产品被誉为植物蛋白含量之最,是素食主义者补充蛋白质的主要食物来源。并且大豆内所含丰富的植物蛋白能满足人体功能性需求,除此外还有异黄酮、氨基酸等多种对人体健康有益的物质。一般大豆制成的食物有:豆饮品、豆腐、豆干。也有一些喜欢吃未成熟的大豆——毛豆。据测量,一块豆腐中大约含有10克蛋白质。并且大豆食品中还有钙和铁,所制成的豆饮能够成为乳制品的健康替代品。

2、花生:花生也有丰富的蛋白质,健康的脂肪。花生榨汁或制成花生酱,每半杯中约有20.5克蛋白质,而花生酱配三明治是一款不错的蛋白质营养补充早餐。

3、杏仁:杏仁不仅含有蛋白质,而且杏仁还能提供大量的维生素E,对皮肤和眼睛都有益。

4、奇亚籽:奇亚籽还有丰富的植物纤维,Omega-3脂肪酸,而且每汤匙的奇亚籽会含有2克的蛋白质。一般会将奇亚籽放进布丁或饮料里食用。

5、扁豆:不管是红紫色的扁豆还是绿色的扁豆,都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植物纤维、铁、钾。煮熟的扁豆每盘还有8.84克蛋白质。

6、藜麦:藜麦很多人不认识,它是南美洲生长的一种谷物,被称之为超级谷物。它是一种具有高蛋白质的谷物,煮熟的藜麦每杯有8克蛋白质。并且还含有大量的镁、铁、锰和植物纤维。

7、土豆:一个烤土豆会提供8克的蛋白质,而且还有其他营养物质比如维生素C、钾。通过将土豆做成土豆泥,既美味又能补充蛋白质,还有饱腹感。

关于植物蛋白质含量高的食物有哪些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