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卤水咸了怎么补救

作为厨房小白来说,自己做菜的时候难免咸淡掌握不到位。比如做卤菜的时候就特别不容易掌握好它的口味。那么如果只做卤菜的卤水咸了怎么补救呢?有没有什么好办法呢?今天就来分享一下关于卤水太咸如何补救的方法到底是什么。

卤水咸了怎么补救
卤水咸了怎么补救

1、加糖。如果制作卤菜的卤水太咸的了话,不要倒掉,其实只需要在里面加入适量的糖就可以中和它的咸味了。糖可以选择白砂糖或者是冰糖。如果想快速减少咸味的话就用白砂糖,因为白砂糖溶解的快,能够迅速将咸味降低。如果时间充裕的话,那么可以加入冰糖,放入冰糖之后最好再把卤汁熬煮一下,这样可以让冰糖完全融化。这样再尝一下卤汁,就没有之前那么咸了。

2、加水。卤汁如果咸了,最简单的方法就是加水冲淡咸味。但是卤汁是已经煮过的了,所以添加的水要选择开水,千万不要用冷水,冷水分解盐分的效果不如开水好,也千万不要添加自来水,那样就破坏卤汁的新鲜度,而且卤汁这种调味料是可以长期保存便于下一次卤的,如果添加了自来水,卤汁很容易发生变质。所以卤汁咸了直接加点开水重新煮一下就好了。

3、放土豆片。如果卤汁太咸了的话,可以准备土豆,然后将土豆去皮之后切成大片,放在卤汁里面。土豆能够吸收卤汁里面的盐分,而且不会破坏卤汁的味道。等尝尝不咸了的时候就把土豆片捞出来,这样就可以解决卤汁太咸的问题了。用这个方法能够快速去除卤汁的咸味。

以上的就是关于卤水咸了怎么补救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