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新熬的卤水为什么会苦

很多人喜欢在家制作卤味。尤其是过节的时候,家里的老人都喜欢做一些卤猪蹄、卤菜、卤蛋。制作这些食物都离不开卤水。但是新熬出来的卤水老是有苦味,究竟新熬的卤水为什么会苦呢?

新熬的卤水为什么会苦
新熬的卤水为什么会苦

1、焦糖炒的太老。若是焦糖炒的不好,太老了,不仅卤水颜色不好看,还会导致卤水发苦。

2、苦味香料太多。卤水需要放很多种香料一起熬煮而成,香料分芳香型和苦香型两种,若是苦香型香料放的太多,卤水就会发苦。所以,香料配比一定要严格配置。

3、香料处理不当。香料处理不当也会导致卤水发苦,建议大家在熬制卤水时,在搭配好香料后,先将香料用温水浸泡半小时,沥干水份之后再包成香料包,再熬卤水。

4、卤水太咸。卤水太咸也会有苦味,所以,在调制卤水时,需要加一点点冰糖来中和卤水中盐的刺激度,这样,会在味觉上减少苦味。

5、花椒质量不好。做麻辣卤味时,花椒的用量比较大,如果花椒的质量不好,在卤水中卤煮时间过长,卤水容易发苦。所以,在购买花椒时,要尝一尝花椒的后味是否带有很重的苦味。

以上就是关于新熬的卤水为什么会苦的原因分析了,希望对大家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