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身长八尺是哪个人物

身高是指从头顶点(v)至地面的垂距。一般以厘米(cm)作单位,也较经常用“米”(m),身高是人体纵向部分的长度,源于人体的纵向生长,受遗传因素的影响较大,那么身长八尺是哪个人物?

身长八尺是哪个人物
身长八尺是哪个人物

1、生得身长八尺,浓眉大眼,阔面重颐,威风凛凛的三国人物是赵云。

2、在小说《三国演义》中,赵云以一个浓眉大眼,阔面重颜,相貌堂堂的英气少年形象出场。他一登场即和河北名将文丑大战,救了公孙瓒,曾和多名三国名将对战,冲锋陷阵罕见败绩,长坂坡救阿斗时,连续杀死曹营名将五十余员。

3、智取桂阳时,更是展现了他过人的机智和出众的谋略。随诸葛亮吊祭周瑜时,因赵云带剑相随,吴将无人敢动诸葛亮。汉水救黄忠时,让魏国名将张郃、徐晃心惊胆战,不敢迎敌。刘备去世之后,曹魏五路犯蜀,赵云把守阳平关,一将当关,万夫莫开。

4、七十几岁时仍为蜀汉先锋,阵前力斩被作者称为“有万夫不当之勇”的西凉大将韩德一门五将。

关于身长八尺是哪个人物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