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机油全合成和半合成有什么区别

机油,即发动机润滑油,英文名称:Engine oil。密度约为0.91×103(kg/m3)能对发动机起到润滑减磨、辅助冷却降温、密封防漏、防锈防蚀、减震缓冲等作用,那么机油全合成和半合成有什么区别?

机油全合成和半合成有什么区别
机油全合成和半合成有什么区别

1、基础油不同。半合成机油使用的是第三类基础油;全合成机油是由用的是第三、四、五类基础油混合而成。

2、更换周期不同。半合成机油在使用过程中半年或者7500公里更换一次;全合成机油在使用过程中一年或者10000公里更换一次。

3、适用温度不同。全合成机油使用温度更广,在相同的工作环境里,全合成油用较低的黏度就可以达到保护引擎的目的,而半合成机油使用要求相对较高。

4、适用车况也不同。半合成机油更加使用经济性小排量平顺驾驶的车型;全合成机油能够在各种严酷恶劣的条件下,或者追求养护发动机使用。

5、使用添加剂的不同。全合成机油使用的添加剂TBN含量高,使得机油寿命越长,清洁发动机;半合成机油使用的添加剂TBN含量低,机油保养周期缩短,会产生硫化盐灰。

关于机油全合成和半合成有什么区别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