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上海地铁2号线文化特色有哪些

上海地铁2号线(Shanghai Metro Line 2)是中国上海市境内第二条运营的地铁线路。那么网友们知道上海地铁2号线文化特色有哪些吗?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上海地铁2号线
上海地铁2号线

1、书香2号线。为配合第十二届“书香中国——上海市书展”的举行,打造了“书香2号线”。除了列车之外,上海地铁2号线陆家嘴站、世纪大道站、东昌路站、龙阳路站、金科路站等5座车站的10处灯箱广告位也展示了同一主题的公益广告,在地铁移动电视和人民广场站、徐家汇站、科技馆站、新天地站的LED大屏中也滚动播放着上海书展的相关信息。

2、东延段特色。上海地铁2号线东延伸段设计建设中引入环保理念,车站均采用智能照明系统,为上海地铁首次。利用感光探头调节出入口照明,分时段控制开启车站公共区域照明及数量,减少浪费;同时,在川沙停车场的屋顶首次设置太阳能装置,使用清洁能源达到节能环保的目的。

3、文化活动。上海地铁2号线还曾举办多次“书香2号线”公益阅读文化活动,相继推出“你捐图书我送学习”、“上车借下车还”两个公益阅读项目和“书香2号线地铁阅读指数”,获得社会广泛好评,获得捐赠图书近十万册,借书归还率超过70%。此外,还有“红色足迹—中国共产党党章历程展”等专题展览活动。

4、地铁标识。上海地铁2号线的线路标识色为浅绿色,同时采用由字母S和字母M变形组合成的上海地铁标志圆形的标徽,也采用了上海地铁吉祥物来自未来的小机器人畅畅。

以上就是对于上海地铁2号线文化特色有哪些的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