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城南旧事》中的故事是真的还是假的

《城南旧事》是台湾女作家林海音的代表作。该作品通过英子童稚的双眼对童年往事的回忆,讲述了一段关于英子童年时的故事,反映了作者对童年的怀念和对北京城南的思念。那么《城南旧事》中的故事是真的还是假的。

《城南旧事》中的故事是真的还是假的
《城南旧事》中的故事是真的还是假的

1、《城南旧事》是著名女作家林海音的以其七岁到十三岁的生活为背景的一部自传体短篇小说集,初版1960年。

2、注意,是自传体的小说集。自传,当然说明是作者用第一人称写的,而且是有一些真实素材甚至是大部是真实素材在内。

3、而小说呢,则不能完全把里面的人与现实中的人物对号入座,因为小说是文学,允许一定的创作和想像,来于生活,但高于生活,即使号称完全真实,但只要是小说,就不一定会完全真实。

4、像鲁迅先生的小说《故乡》里的“迅哥儿”,虽取材于周先生本人的一些经历,但却不能完全等同于鲁迅本人。

5、再如,《社戏》、《祝福》、《孔乙己》里提到的“鲁镇”,也不能说就是鲁迅先生的外婆家所在的村镇,而是南方各个水乡的统称,包括老家方圆几百里广大范围的。

6、所以《城南旧事》里的故事有很大部分是真的,但是,因为是小说,允许合理的想像和联想,再加上这是作者后来的回忆,加上时间的流逝、记忆力的问题,不能说全是真的。

以上的就是关于《城南旧事》中的故事是真的还是假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