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城南旧事》的人物性格特点是什么

《城南旧事》是林海音以其7岁到13岁的生活为背景创作的。相信有很多同学读过,那么《城南旧事》的人物性格特点是什么?下面一起来看看。

《城南旧事》的人物性格特点是什么
《城南旧事》的人物性格特点是什么

1、童心的代表——小英子:小英子聪明伶俐,活波可爱,经常嬉笑父母的闽南普通话,给家里增添了无穷的欢笑。善良的小英子跟疯子秀珍交上了朋友,还冒着狂风暴雨把妞儿送到秀珍那里。英子还具有梁山好汉的狭义心肠,偷妈妈的首饰给秀珍母女做盘缠,帮助妞儿逃离地狱般的生活。英子似乎分不清“坏人”和“好人”,其实,在她的内心世界,她始终用善良的心去对待别人,就像佛看众生,都是平等的。

2、农村妇女的代表——宋妈:小英子接触最多的人除了父母,可能就是宋妈了。宋妈的悲惨命运是旧社会劳苦大众的缩影。宋妈因为受不了挨酗酒丈夫的打,也为了孩子的生活而出门打工。没成想女儿被丈夫卖掉,儿子又溺水而死。宋妈仍然没有憎恶这个社会和她的丈夫,满怀希望地去寻找女儿,最后又回到了那个山坳里,继续痛苦的生活。这就是底层人民的生活,似乎所有的不幸都是由劳苦大众承担的,但不知道这个社会为什么会有这么多的不公!

3、异类的代表——疯子和小偷:疯子秀珍,因为恋人的出走,以及孩子的被弃而发疯。他是因为要供弟弟出国读书而成了小偷。在英子眼里,秀珍不是疯子,他也不是小偷,秀珍带着女儿妞儿,去寻找痴恋着的恋人,最终双双惨死在火车轮下,叫人唏嘘不已。偷儿盼着弟弟能出人头地,最终也没能盼到那一天。

以上的就是关于《城南旧事》的人物性格特点是什么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