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安阳特色美食有哪些

安阳位于河南省最北部,地处交通交汇处,交通便利,物资运输方便,而且安阳也是中国著名的八大古都之一,历史文化优厚,作为经济、文化中心,当地的美食也是十分的著名,许多游客都慕名前来。下面一起来看看安阳特色美食有哪些?

安阳特色美食有哪些
安阳特色美食有哪些

1、安阳皮渣。安阳“三大宝”之一。其特点:好吃可口,多吃不厌。主要以粉条为主,加上大葱、大蒜、荤油、精盐、香油、虾皮。它有多种吃法:煎、炒、扣碗等。

2、道口烧鸡。道口镇素称烧鸡之乡。道口烧鸡“造型美观、色泽鲜艳、五香俱佳、肥而不腻、老幼适宜”,堪称形、色、味、烂“四绝”。

3、安阳粉浆饭。粉浆饭,安阳“三大宝”之一。香醇浓郁,酸甜适口,有清热败火之效。

4、内黄红枣。安阳市内黄县是红枣之乡,全县有大面积的沙区,适宜种植枣树。当地人称枣树为"铁杆庄稼"。

5、内黄灌肠。内黄灌肠,是内黄县特有的地方风味小吃,它是以猪血、猪肠、面粉、香油、五香料为主要原料所制成。

6、楚旺扒糕。它是用荞麦面蒸煮而成,食用时先用小刀切成菱形小块,再用芥末、香油、蒜汁、陈醋调拌即可食用。吃扒糕可以调济胃口,振作精神,夏季还可消暑。据传,扒糕在楚旺始于道光初年,至今已有160多年的历史,一直是楚旺一带的传统佳品。

关于安阳特色美食有哪些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