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鲁滨逊漂流记》道理启发是什么

《鲁滨逊漂流记》这部小说是笛福受当时一个真实故事的启发而创作的,那么《鲁滨逊漂流记》道理启发是什么?

《鲁滨逊漂流记》道理启发是什么
《鲁滨逊漂流记》道理启发是什么

1、不安于现状勇于追求自己的梦想,一次又一次的将困难迎刃化解的乐观心态。

2、故事里的主人公鲁滨逊在一次航海途中不幸落海,幸运的是他还活着,而且爬上了一座荒无人烟的孤岛。面对杂草丛生,野兽横行的恶劣环境。他没有因此灰心而放弃生命,反而勇敢地面对,利用自己的智慧和勤劳的双手向大自然索取,创造生存条件。

3、这种精神驱使他克服了常人难以想象的困难,在孤岛顽强地生活了28年,最终战胜了厄运回到故乡。读完这本书,让读者颇感之深的不是他的智慧和超强的生存能力,而是欣赏他不安于现状勇于追求自己的梦想,一次又一次的将困难迎刃化解的乐观心态。

关于《鲁滨逊漂流记》道理启发是什么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