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鲁滨逊漂流记》好词好句有哪些

《鲁滨逊漂流记》是英国作家丹尼尔·笛福的一部长篇小说。该书首次出版于1719年4月25日,那么《鲁滨逊漂流记》好词好句有哪些?

《鲁滨逊漂流记》好词好句有哪些
《鲁滨逊漂流记》好词好句有哪些

1、我们今天所爱的,常常是明天所恨的;今天所追求的,常常是明天所逃避的;我们今天所希冀的,常常是我们所害怕的,甚至会吓的胆战心惊。

2、一觉醒来,天已大亮。这时,风暴已过,天气晴朗,海面上也不像以前那样波浪滔天了。然而,最使我惊异的是,那只搁浅的大船,在夜里被潮水浮出沙滩后,又给冲到我先前被撞伤的那块岩石附近。现在这船离岸仅一海里左右,并还好好地停在那儿。我想我若能上得大船,就可以拿出一些日常生活的必需品。

3、在生活中,人们常常是不亲眼看见更恶劣的环境,就无法真正体会原有环境的好处;不落到山穷水尽的境地,就不会真正珍惜自己原来得到的东西。

4、造物主在统治人类的时候,把人类的认识和知识局限于狭隘的范围,实在是无上的好事。

5、我这个不孝之子,背弃父母,不尽天职,老天就这么快惩罚我了,真是天公地道。

关于《鲁滨逊漂流记》好词好句有哪些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