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左右脑的功能和作用是什么

我们人类的大脑有很多区域,其中大脑新皮层又分为左右脑,那么左脑和右脑有什么功能呢?下面一起来看看。

左右脑的功能和作用是什么
左右脑的功能和作用是什么

1、左脑控制着右侧身体,右脑控制着左侧身体。我们大部分人都是右撇子,所以大部分人都是左脑思维的人,但是很多天才都是左撇子,即右脑发达。

2、左脑掌管着文字语言和推理逻辑,左脑又叫“自身脑”“后天脑”,因为左脑里面储存的东西都是出生后形成的,一般来说左脑也是输出型大脑,我们说话要用左脑表达出来,这是人类的显意识。

3、右脑掌管着人类高级的情感,音乐和艺术,还有创造力和想象力,也跟人类的情商有关,右脑又叫“祖先脑”“艺术脑”,因为右脑里储存着人类500万年的遗传因子信息,一般来说右脑是输入型大脑,这是人类的潜意识。

4、我们传统的教育一般都是左脑思维,从而一般人都是左脑发达,右脑在沉睡,因为右脑一直没有得到足够的刺激,用进废退原则下,右脑就会被闲置。但是右脑的记忆能力是左脑的10万倍,是高速脑,长久性记忆,左脑则是低俗脑,是短暂性记忆。

5、我们只用左脑就可以生存,但是如果想有所成就还得靠右脑这个高级脑,因为右脑掌控着创新能力和直觉能力,并且思维也是跳跃性的思维。右脑开发从胎儿就可以开始,18岁前都可以。只有左右脑均衡发展,达到灵活运用,做事才能事半功倍。

6、平常我们学习的时候先一点点尝试,一点点试错,逐字理解记忆的,这是左脑的功能,但是右脑则是整体性认知,可以想象认知。比如学骑自行车,左脑是先尝试,先摔倒,右脑则是整体性地先想象骑车的流程,把骑车的记忆存在脑海,再学习就会简单很多。

以上的就是关于左右脑的功能和作用是什么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