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基底节区是什么

基底节区是大脑的一个部位,这个是解剖学上的一个名字,在每个人的大脑都具有这个区域,下面一起来看看基底节区是什么。

基底节区是什么
基底节区是什么

1、基底节区指从胚胎端脑神经节小丘发育而来的神经核团,是大脑的中心灰质核团,包括杏仁核、纹状体和屏状核。

2、基底节区具有重要的运动调节功能,它关系到随意运动的稳定性、肌肉张力的控制、本体冲动信息的处理,参与精细运动的形成。

3、在清醒状态下,记录苍白球单个神经元的放电活动,观察到肢体自由活动时神经元的活动明显改变,部分神经元在肢体弯曲时放电增多,提示与基底节的自主运动有关。

4、电刺激纹状体的动物实验中观察到,单纯刺激纹状体并不能引起运动效应;但同时刺激大脑皮层运动区,再刺激尾状核或苍白球,则可使纹状体的运动功能恢复正常。皮层运动区的运动反应被迅速抑制,刺激停止后,抑制作用可维持一段时间。

5、在猴子中,当苍白球单侧受损时,使用对侧上肢不如使用侧上肢方便。这些都表明基底神经节的功能与人体运动密切相关,但这些实验事实仍然不能解释基底神经节是如何调节人体运动的。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基底节区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