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冬天跑步穿什么衣服好

冬季天气逐渐寒冷起来了,对于习惯晨跑的人来说,冬天跑步总担心自己衣服穿的不合适而引发感冒等症状,那么,冬天跑步穿什么衣服好?

冬天跑步穿什么衣服好
冬天跑步穿什么衣服好

1、速干排汗层。特点就是薄,速干(化纤面料)。和纯棉面料相比,合成面料可以迅速排走湿气,让水分蒸发,减少运动中的不适感和运动中失温的风险。一般来说,10度以上无风,短袖或长袖的速干衣跑步完全可以胜任,不需要考虑跑步的时候会冷。

2、保暖层。多采取穿运动型卫衣。面料多采用速干材质,一般没有帽子,袖子上还会给大拇指留个洞,方便手部的保暖。对,运动卫衣和普通卫衣的最大区别在于材质,速干的复合型面料更方便汗水的蒸发。运动中湿乎乎只是难受,运动后湿乎乎就容易失温了。有时卫衣外面再套一个棉马甲或者棉服,适合再冷一些穿着,就是一个保暖层不够,再加一个保暖层。

3、隔离保护层。隔离层主要是为了防风、防雨等。大家都知道,针织的卫衣会有很多蓬松的空隙,方便形成空气层起到保暖的效果。但是风一吹就透了,体感温度很冷。夹克是jacket的音译。跑步夹克主要就是为了防风,现在的夹克在放风的基础上一般具备防泼水功能。鉴于北方秋冬比较干燥,并不需要太好的防水性能。防水和透气功能上不可兼得,如果是壕,请买最贵的。

关于冬天跑步穿什么衣服好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