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上海特产糕点有哪些

上海糕点,是流行于老上海的传统糕点,大多以甜香软糯、花色繁多而著名,让人百吃不腻,那么上海特产糕点有哪些呢?

上海蟹壳黄
上海蟹壳黄

1、上海蟹壳黄:其特点是形似蟹壳,色呈金黄,油多不腻,香脆酥松,糖馅甜醇,咸馅味鲜。采用油酥面加酵面制坯,做成扁圆形饼,饼面粘上一层芝麻,贴在炉壁上经烘制而成。

2、上海鲜肉月饼:是由一大团鲜肉(猪肉)组成,皮脆而粉,丰腴的肉汁慢慢渗透其间,可谓一绝,属于中秋节令美食,每逢中秋节前后,上海大街小巷都有鲜肉月饼飘香。

3、排骨年糕:是上海地区一种经济实惠、独具风味的传统小吃,也是上海最具特色的糕点(点心)。此点心是用大排佐以小而薄的年糕,经油氽、烧煮而成,既有排骨的浓香,又有年糕的软糯酥脆,非常美味,入口糯中发香,略有甜辣味,鲜嫩适口。

4、上海条头糕:是用糯米粉揉合细沙做成长条状的糕点,又因以玫瑰细豆沙作为馅料,裹以纤薄糯米粉团,又名豆沙条头糕,也是上海著名的传统糕点(点心)。

5、薄荷糕:是以薄荷为制作主料的糕点,清代《调鼎集》就记载了薄荷糕的制作方法,是将镶粉中间挖一个塘,加入白糖,薄荷香精及冷水,拌和擦透后用16眼筛筛成糕粉,用模子制成生糕坯,置旺火上蒸成。

6、上海梨膏糖:是纯白砂糖(不含饴糖、香精、色素)与杏仁、川贝、半夏、茯苓等十四种国产良药材(碾粉)熬制而成。口感甜如蜜、松而酥、不腻不粘、芳香适口、块型整齐、包装美观。

7、高桥松饼:因其入口酥松而得名,又因酥皮层次分明,每层薄如纸,别称千层饼,是上海著名的地方特产糕点。

8、擂沙圆:创制于清末,至今已有百余年历史,是在煮熟的各式汤团上滚一层擂制的干豆沙粉制作而成,也是上海著名的传统糕团点心。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上海特产糕点有哪些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