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糯米粉和粘米粉有什么区别

糯米粉是把湿的糯米粉团掰碎晾干后的成品,常常用来做年糕、糕点、汤圆之类的甜点,那么糯米粉和粘米粉有什么区别呢?

糯米粉和粘米粉有什么区别
糯米粉和粘米粉有什么区别

1、原料不同:糯米粉是糯米浸泡一夜,水磨打成浆水,用个布袋装着吊一个晚上,待水滴干了,把湿的糯米粉团掰碎晾干后就是成品的糯米粉。当然,在超市也能买到现成的。粘米粉是用禾本科植物稻的种子(大米)磨成的粉,又叫大米粉或籼米粉,是多种食品的原料,是各种大米中糯性最低的品种。

2、手感不同:粘米粉比较细滑,纯正的粘米粉用拇指和食指挤压、磨擦时不会感觉到颗粒物。糯米粉比较柔软、韧滑,而且比较香糯,其粉粒比较松散,颜色一般呈洁白色;同时它的吸水力较强,遇水即黏连,因此北方也将其称之为江米粉或黏米粉。

3、用途不同:糯米粉是用糯米水磨的粉,比较黏,北方叫江米粉或黏米粉,适合作元宵、南瓜饼、汤圆、驴打滚、糖年糕和油煎中式点心等。粘米粉用拇指和食指挤压磨擦,纯正粘米粉是完全感觉不到颗粒状的,细滑、柔弱。粘米粉是制作小吃的首选,可以制成萝卜糕、芋头糕,糍粑等美食。

关于糯米粉和粘米粉有什么区别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