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不卸妆的危害有哪些

化妆一方面可以增加女性的美丽,另外个方面在社交礼仪上也是对别人尊重。因此,现在不论任何场合都不提倡“素面朝天”,虽不要求浓妆艳抹,但化上淡淡的妆,不但是种基本的礼节,也可提升自己的自信心,那么不卸妆的危害有哪些?

不卸妆的危害有哪些
不卸妆的危害有哪些

1、毛孔变大。不卸妆最会直接的危害就是毛孔会变大,因为化妆品没有卸掉会导致皮肤的油脂、毒素无法从毛孔里排出,积累在里面就会堵塞毛孔,进而引起毛孔变大,只用肉眼就可以看到。

2、长粉刺爆痘。如果每个月经常出现不卸妆的话,一段时间后皮肤就可能长粉刺,还容易爆痘,黑头也会慢慢的变多,因为理论上不卸妆也不会做面部清洁,那么痘痘就会随之而来。

3、肤色暗黄、脸上没光泽。它还会造成肤色变暗、变黄,皮肤变得没有弹性没有光泽,光滑细嫩的肌肤变得非常的粗糙,简单的说就是年轻的皮肤看着就像几十岁的肤质一样。

4、皮肤敏感等等。如果一直都没有卸妆的习惯,那么很快皮肤就会成为敏感肌、痘痘肌,而再想要修复就会比较困难,虽然有恢复的可能性,但对皮肤的伤害是巨大的。

关于不卸妆的危害有哪些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