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什么是UI设计

初学UI设计者,对UI设计只有片面的理解,根本不了解它的具体意思,学习中就更难熟悉,那么什么是UI设计?下面一起来看看。

什么是UI设计
什么是UI设计

1、UI设计,全称User Interface,翻译成中文意思叫做用户界面设计。是指对软件的人机交互、操作逻辑、界面美观的整体设计。

2、人机交互:人机交互、人机互动,是一门研究系统与用户之间的交互关系的学问。人机交互界面通常是指用户可见的部分。用户通过人机交互界面与系统交流,并进行操作。

3、界面:是人与计算机之间传递、交换信息的媒介和对话接口,是计算机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人与物体互动的媒介,换句话说,界面就是设计师赋予物体的新面孔。

4、UI设计职责不仅是美观性。在行业中,对实现产品商业目标进行深度思考,还要保持更好的用户体验;技能不仅是作图,还需具备产品、测试、运营、服务等方面的一些知识;UI设计师的角色不仅是执行者,还要参与产品/设计/开发/测试/运营等一系列环节,整合、贯穿、统筹各环节。

以上的就是关于什么是UI设计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