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两杠三星是什么军衔

军衔是国家给予军人的一种荣誉。军衔制以军官的职务、资历、贡献、才能等综合因素作为评定和晋升军衔的标准。中国人民解放军军衔制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现行的一种军衔制度。下面一起看看两杠三星是什么军衔?

两杠三星是什么军衔
两杠三星是什么军衔

1、两杠三星是中国人民解放军“上校“军衔。

2、陆军上校军衔主要标志为松枝绿色肩章底版上缀有两条金色细杠和三枚星徽。海军上校军衔主要标志为深藏青色肩章底版上缀有两条金色细杠和三枚星徽。空军上校军衔主要标志为深蓝灰色肩章底版上缀有两条金色细杠和三枚星徽。

3、军衔历史: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前,中国人民解放军曾两次拟议实行军衔制,一次是抗日战争初期的第二次国共合作时期,一次是抗日战争胜利后国共两党重庆谈判之后。两次拟订的军衔等级都与当时国民党军队的军衔制相同,但由于受当时环境的制约,两次拟订的军衔制度都未能实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为加强军队的正规化、现代化建设,实行军衔制的问题很快被重新提上议事日程。1950年9月总干部管理部成立时,就设置了“军衔奖励处”。1952年冬便着手研究军衔制的问题。1952年11月26日,总干部部在向毛泽东主席并军委的报告中,对实行军衔制度准备工作等问题拟制了初步计划。1955年2月8日,第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通过《中国人民解放军军官服役条例》,中国人民解放军正式实行军衔制。1965年5月22日,第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通过了《关于取消中国人民解放军军衔制的决定》,1965年6月1日开始实施。1988年7月1日,第七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通过了《中国人民解放军军官军衔条例》,中国人民解放军重新实行军衔制。1988年9月23日,国务院、中央军委又颁布了《中国人民解放军现役士兵服役条例》。由此形成了中国军队完整的军衔体系。中国人民解放军新军衔制度于1988年10月1日正式实施。2019年12月,经中央军委批准,中央军委办公厅印发《关于先行调整军级以上军官军衔晋升有关政策的通知》。

关于两杠三星是什么军衔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