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两杠四星是什么军衔

中国人民解放军军衔制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现行的一种军衔制度。军衔是国家给予军人的一种荣誉。军衔制以军官的职务、资历、贡献、才能等综合因素作为评定和晋升军衔的标准,那么两杠四星是什么军衔?

两杠四星是什么军衔
两杠四星是什么军衔

1、两杠四星是大校军衔,我国的校官分为大校、上校、中校、少校,两杠四星就代表着大校军衔。

2、根据《中国人民解放军军官军衔条例》第七条军官军衔设下列三等十级:(一)将官:上将、中将、少将;(二)校官:大校、上校、中校、少校;(三)尉官:上尉、中尉、少尉。

3、平时军官军衔晋级的期限:少尉晋升中尉,大学专科以上毕业的为二年,其他为三年;中尉晋升上尉、上尉晋升少校、少校晋升中校、中校晋升上校、上校晋升大校各为四年;大校以上军衔晋级为选升,以军官所任职务、德才表现和对国防建设的贡献为依据。

关于两杠四星是什么军衔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