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两侧通行标志是什么意思

交通标志,用文字或符号传递引导、限制、警告或指示信息的道路设施。又称道路标志、道路交通标志。在交通标志中一般是以安全、设置醒目、清晰、明亮的交通标志是实施交通管理,保证道路交通安全、顺畅的重要措施。道路交通标志分为主标志和辅助标志两大类。主标志又分为警告标志、禁令标志、指示标志、指路标志、旅游区标志和道路施工安全标志六种。两侧通行是指示标志中的一种,下面一起看看两侧通行标志是什么意思?

两侧通行标志是什么意思
两侧通行标志是什么意思

1、两侧通行标志指的是左边和右边都可通行,都有是往一个方向的。比如说在隧道里,前方有一个两侧通行标志,右侧可出隧道到路面,左侧继续在隧道里向前通行到前方更远点路口出隧道。

2、这是指示标识,属于蓝底白箭头,指向左下角的是靠左通行,指向右下角的是靠右行驶;所谓右侧通行,是指按行进方向在右侧道路上通行;左侧通行用于引导车辆驾驶人改变行驶方向,促使安全运行,要靠左行驶。

3、有利于调节交通流量、疏导交通,提高道路通行能力,预示道路状况,减少交通事故,节约能源,减少污染物。

关于两侧通行标志是什么意思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