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驾驶证c1和c2的区别是什么

驾驶证全称为机动车驾驶证,又作“驾照”,依照法律机动车辆驾驶人员所需申领的证照。现行的驾驶证分为16类:A1驾驶证、A2驾驶证、A3驾驶证、B1驾驶证、B2驾驶证、C1驾驶证、C2驾驶证、C3驾驶证、C4驾驶证、C5驾驶证、D驾驶证、E驾驶证、F驾驶证、M驾驶证、N驾驶证、P驾驶证。下面一起看看驾驶证c1和c2的区别是什么?

驾驶证c1和c2的区别是什么
驾驶证c1和c2的区别是什么

1、可驾驶的车型不同:C1驾照允许驾驶C2、C3、C4的所有车型,而且C1还可以驾驶微型、小型载客汽车,以及轻型、微型载货汽车,轻型、微型的作业车。C2是不能驾驶作业车的,微型小型的载客载货汽车也只能驾驶自动挡的,还不能驾驶C3、C4的车。

2、驾考难度:C1为手动档小型汽车驾驶证,其考试难度要高于C2驾驶证;而C2驾驶证属于自动档小型汽车驾驶证,其驾驶难度低于C1驾驶证。

3、学习费用不同:因为C1驾驶证考试的人员比较广泛,且使用手动挡车辆,所以在价格方面要比C2驾驶证便宜。而C2驾驶证使用的是自动挡车辆,所以费用要比C1的贵一些。

关于驾驶证c1和c2的区别是什么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