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蓝口贝和青口贝的区别是什么

蓝口贝其实就是贻贝,贻贝在国外很受欢迎,特别是在法国,它是法国人的最爱,法国不仅自己养殖贻贝,还大量从西班牙、英国、爱尔兰,甚至智利进口贻贝,贻贝消费还影响到新世界的新西兰和加拿大。下面一起来看看蓝口贝和青口贝的区别是什么?

蓝口贝和青口贝的区别是什么
蓝口贝和青口贝的区别是什么

1、外观。蓝口贝又称紫贻贝,贝壳面呈黑褐色,壳内面呈紫灰色,外形与青口贝近似。青口贝,即翡翠贻贝,渤海部分地区又称其为"海虹",干制后即为"淡菜",青口贝壳面光滑呈翠绿色,壳长是壳高的2倍,壳内面为瓷白色,或者是带有青蓝色,有珍珠光泽。

2、吃法。青口贝的肉质很鲜美,新鲜的青口贝可以炖汤或者直接清炖,有很好的滋补作用,无论是老人小孩都可以食用。蓝口贝的开口没有青口贝的大,肉质比较紧实,一般适合香烤。

关于蓝口贝和青口贝的区别是什么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