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pe是什么意思

PE这两个字母,相信不少人在网络上经常会接触到,可是这两个字母代表着什么意思,也许很多人并不清楚,下面共同去了解这两个字母的详细内容吧。

pe是什么意思
pe是什么意思

1、PE一般指市盈率。市盈率Price Earnings,简称PE。私募股权投资Private Equity,简称PE。聚乙烯Polyethylene,简称PE。

2、私募股权投资Private Equity。简称“PE”在中国通常称为私募股权投资,从投资方式角度看,依国外相关研究机构定义,是指通过私募形式对私有企业,即非上市企业进行的权益性投资,在交易实施过程中附带考虑了将来的退出机制,即通过上市、并购或管理层回购等方式,出售持股获利。如:PE基金投资

3、市盈率Price/Earnings。简称“PE”,也称为:本益比,价格收益比(Price/Earnings Ratio,PER)市盈率是最常用来评估股价水平是否合理的指标之一,由股价除以年度每股盈余(EPS)得出以公司市值除以年度股东应占溢利亦可得出相同结果。

4、聚乙烯Polyethylene。简称“PE”,是以乙烯为原料经催化剂催化聚合而得的一种化合物。

5、私募股权投资的资金来源。面向有风险辨识能力的自然人或承受能力的机构投资者以非公开发行方式,来募集资金。私募股权投资(PE)从2008年瞬间“蹿红”至今,高额的利润率、动辄上千万元的门槛,使其成为独特的投资领域。越来越多的银行与信托公司合作,为高端客户提供PE投资产品。一般认为,PE投资只适合风险承受能力强的高净值客户。PE与房地产、股票等其他投资相比,PE主要投资未上市公司的股权,而股票投资的标的为已上市公司的股权,房地产投资的标的为房屋和土地等实物资产。在资金募集上,其销售和赎回都是基金管理主体通过私下与投资者协商进行的。PE投资机构也因此对被投资企业的决策管理享有一定的表决权。在流动性方面,PE的流动性较差,从投资到退出,一般在3年-5年左右的时间。

6、PE与VC虽然都是对上市前企业的投资。但是两者在投资阶段有很大的不同,VC投资对象为处于创业期(start-up)的中小型企业,而且多为高新技术企业。PE着重于企业成长与扩张阶段,可以是高科技企业也可以是传统行业。

以上的就是关于pe是什么意思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