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美瞳干了泡开还能用吗

美瞳是一种轻薄、柔软又处于水润状态的镜片,在日常不戴时,必须要浸泡在护理液中才能更好的保存,但生活中,很多人因为大意总有忘放护理液的情况出现,致使美瞳变干,那么美瞳干了泡开还能用吗?

美瞳干了泡开还能用吗
美瞳干了泡开还能用吗

1、美瞳变干后能不能使用可分为两种情况来处理。

2、时间较短。美瞳镜片都有一定的弹性,如果偶尔一次变干并不会对镜片造成太大的影响,只要及时把镜片放于护理液中浸泡,让其恢复水润状态即可。

3、时间较长。美瞳长时间暴露于空气中,使其变干,这时候是不能再用的。因为美瞳长时间的暴露在空气中,不仅蒸发掉了镜片表面的水份,还会使镜片的基弧发生变化,失去原有的状态,即使用护理液泡柔软后,镜片的舒适度也会大打折扣,甚至对视物都有些许影响。

4、当然美瞳再次使用时,如果有异物感,或使用一段时间后眼睛有干涩、痒、疼痛等情况出现,应立即取下美瞳,并且更换镜片,因为美瞳镜片的损坏有时是肉眼无法看到的。

关于美瞳干了泡开还能用吗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