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有什么特点

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英文名称Youth Olympic Games,YOG,中文简称“青年奥运会”或“青奥会”),是一项专为青年人举办的国际赛事,也是青年人全球范围内最高水平的综合体育赛事。那么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有什么特点呢?

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
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

1、节俭办会:国际奥委会要求青奥会申办城市需要用现有的体育和文化教育设施,不需要新建设施,尽可能减少对城市市民生活的干扰。

2、重视文化教育交流:国际奥委会强调文化教育生活和体育竞技同样重要,并完美融合。青奥会应回归奥林匹克精神,呈现出独特的魅力。因此,要求参加青奥会的运动员从开幕式到闭幕式都要参加体育竞赛和文化教育计划规定的活动,而不应离开青奥会。

3、树立奥林匹克精神:青奥会设想是基于青少年,为了青少年,在青少年中广泛传播“卓越、友谊、尊重”的奥林匹克精神,使之成为青少年的共同理想;树立健康向上的青少年榜样,鼓励和引导青少年积极参与体育运动,在参与、互动、共享氛围中快乐地成长。

4、凸显改革和创新:具体表现在城市举办、文化教育计划、适应青少年的竞赛项目和规则等方面,其宗旨是突出世界青少年之间的交流和合作。为了倡导融合和交流,青奥会不设官方奖牌榜。

以上就是对于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有什么特点的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