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怎么分辨陆行寄居蟹和海行寄居蟹

养一只寄居蟹作为自己的宠物是一件很酷的事情,这种生物不仅活的时间长,而且还好养活。那么怎么分辨陆行寄居蟹和海行寄居蟹呢?下面一起来了解。

怎么分辨陆行寄居蟹和海行寄居蟹
怎么分辨陆行寄居蟹和海行寄居蟹

1、首先,辨别两者的最简单方法是看看其售买地方的饲养方法或发现的地点。海栖寄居蟹一般会在售卖海水鱼的店铺出售,而且其饲养方法约和海水鱼相同,即是利用海水来饲养。相反,陆寄居蟹会在售卖小动物的店铺出售(而台湾则一般在夜市出售),而且一般会利用非常浅的水来饲养(因为要求保持湿度)。关於发现的地点,一般海栖的寄居蟹会在海洋里或海滩礁岩浅水里发现,而陆寄居蟹则在海滩沿岸等内陆地带发现。

2、其次便是两对螯脚的大小,陆寄居蟹的左螯脚比右螯脚大,而海栖寄居蟹则并不一定是这样。海栖寄居蟹的螯脚可以是相同大小,或右螯脚於左又,或左螫脚大於右。

3、另外,除了短腕陆寄居蟹和西里利斯陆寄居蟹这两种陆寄居的眼呈圆形状之外,其他种类的陆寄居蟹的眼都是呈四方形。而海栖寄居蟹的眼则是呈圆形。

以上的就是关于怎么分辨陆行寄居蟹和海行寄居蟹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