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晚年是哪个年龄段

在平时和老人聊天的时候,经常会提到安享晚年这个说法,可是有不少人搞不清楚,晚年是哪个年龄段?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晚年是哪个年龄段
晚年是哪个年龄段

1、在我国民间,一般60岁以上则称为晚年,根据《老年人权益保障法》第2条规定:老年人的年龄标准是60周岁。

2、老年期是60岁到死亡这一时期。它标志着人体生理与心理的老化过程。生理老化主要表现在人体结构成分的变化和组织器官功能的减退和丧失。如更年期后,妇女排卵功能消失等。生理老化导致人体抗病能力减退。心理老化主要表现在:感觉和知觉衰退,如视力、听力减退,嗅觉迟钝,味觉下降等;注意力减退;记忆力衰退;想象力衰退;语言衰退;思维衰退;意志衰退;消极情绪和情感增多;兴趣爱好减少;性格改变;等各个方面。

3、老年期,人生过程的最后阶段。特点是身体各器官组织出现明显的退行性变化,心理方面也发生相应改变,衰老现象逐渐明显。由于各种变化包括衰老是循序渐进的,人生各时期很难截然划分。

4、老年人的特点是结构功能多趋向衰退,但在智力方面一般并不减退,特别在熟悉的专业或事物方面,智能活动不但不减退还有增加。老年期有消极的一面,也有积极的一面。解决老年期的问题,要从两方面入手,一是从物质和精神上解决老年人的需求,一是通过各种方式,组织发挥老年人的潜力,继续为人类社会作贡献。

关于晚年是哪个年龄段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