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益阳有什么美食

益阳为湖南省地级市,在湖南的中北部,位于洞庭湖南岸,居雪峰山北段及其余脉带,是长江中游城市群重要成员、洞庭湖生态经济区核心城市之一,那么益阳有什么美食呢?

蒿子粑粑
蒿子粑粑

1、蒿子粑粑。蒿子粑粑是湖南益阳人比较喜爱的一种具有独特风味的食品。在每年的清明节,当地人都会制作蒿子粑粑。将新鲜采摘回来的粑粑蒿的嫩叶,清洗干净,然后加入糯米粉和黏米,一同放入锅中,开大火蒸熟,再用石碓锤烂,再加入适量的芝麻和其他佐料,最后切成小块,放入模具中整形即可,蒿子粑粑黏性很强,吃起来香甜可口。

2、益阳麻辣烫。很多人看到这里会说不就是一个麻辣烫嘛,很多地方都有,这有什么特色。您还真别小瞧益阳的麻辣烫,这可是在益阳很受欢迎的小吃。记得应该实在七八年前,益阳的麻辣烫荤的差不多5毛到一块的价格,素的大多都在一两毛钱。很多摊位都是在大马路边,架上锅,摆几张小桌子、凳子就开张了。益阳的麻辣烫毫不客气的说,是小编吃过最好吃的麻辣烫,真的是很平民的美食小吃。现在大多麻辣烫都开成门店了,不过小编还是感觉很多人围着小吃摊有感觉。您到益阳游玩,何不花上十级二十块钱去尝尝呢?反正也不贵,保准你吃完还想吃。

3、擂茶。擂茶其历史悠久,据记载起源于汉,盛于明清。在益阳安化,很多地方的人喜欢喝擂茶,甚至大多都会制作擂茶。擂茶可以说是纯天蓝无污染的绿色饮品,喝上一碗,香甜可口,回味无穷。安化擂茶大多是用大米、花生、芝麻、绿豆、鱼腥草等为主要原料。在用专用的工具捣成糊状,加入开水搅拌均匀,然后放入炒米,其味道清香可口,甚是好喝。

4、白粒丸。益阳的白粒丸,是比较有特色的益阳风味小吃。它是用大米制浆之后囧啊版成糊糊,然后做成的圆粒形米豆腐。他是益阳很受欢迎的民间小吃。其特点是颜色洁白,咸辣鲜香。但有一点要注意白粒丸煮制的时间不要太长。煮制方法:锅中加入清水烧开,然后放入白粒丸煮熟,注意时间不宜太长;准备一个碗,碗中加入骨头汤(豆豉骨头汤)、各种咸菜丁、芹菜段等等,白粒丸煮好之后直接盛入碗中,滴入香油即可食用。

5、刮凉粉。刮凉粉是益阳街头一种传统的风味小吃,特别受人们的喜爱,它的主要原料是蚕豆粉,制作好的刮凉粉是人们在夏日里最喜欢吃的一种清凉风味小吃。其益阳的刮凉粉制作比较讲究,选用优质的蚕豆粉,用凉开水制作,将其和成糊状,再加入适量的开水搅拌,倒入开水之后迅速的搅拌,将其搅拌的越匀越好,弄好之后放置一旁冷却。冷却好之后再把它反扣在案板上,用特制布满圆孔的刮子,将其刮成一条一条的,放入碗中,加入佐料即可食用。这样刮出来的凉粉,筋力好,又柔软,色泽也亮。如果您到益阳一定不要错过这道美食小吃,甚是好吃。

以上就是对于益阳有什么美食的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