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完犊子是什么意思

在东北,总会听到有人说,你个完犊子玩意儿,这么点儿事儿都做不好等等,究竟完犊子是什么意思呢?

完犊子是什么意思
完犊子是什么意思

1、表示人或事物没达到预期的状态或目的,含贬义,是形容一个人一件事都做不好,形容无能。

2、有时,很好的朋友之间也会用到,为玩笑语气一层意思也是本来的意思是小牛,一般都叫牛犊子。一般是体型相对比较大点的动物的幼崽。另外很多地骂人的话,比如你别跟我装犊子、鳖犊子、扯犊子等等。

3、东北话指东北官话,分布在除辽东半岛以外的中国东北地区和河北省东北部,包括黑龙江省、吉林省的全境、辽宁省的大部分地区、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兴安盟、通辽市、赤峰市)、河北省(秦皇岛市、青龙满族自治县等),使用人口约1.2亿。东北官话可分为吉沈片、哈阜片、黑松片,每片又可分为若干小片。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完犊子是什么意思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