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世界上最毒的十大毒蛇排名是什么

中国地域广阔,蛇类物种丰富。据资料统计在我国生活着两百多种蛇。其中不乏各种毒蛇,那么世界上最毒的十大毒蛇排名是什么?下面一起来看看。

世界上最毒的十大毒蛇排名是什么
世界上最毒的十大毒蛇排名是什么

1、世界上最毒的十大毒蛇:蓝金环蛇、内陆太攀蛇、响尾蛇、蝰蛇、东部棕蛇、黑曼巴蛇、虎蛇、菲律宾眼镜蛇、南棘蛇、贝尔彻海蛇。排名第一的是内陆太攀蛇。

2、内陆太攀蛇:成体平均亦可长达1.5至2.0米(4.9至6.6英尺),体重在3千克(6.6英磅)左右。而有记录最大的个体长3.3米(11英尺),重6.5千克(14英磅)。内陆太攀蛇个头很大,身体强壮,并能分泌致命毒液,每咬一口释出的毒液足以够杀死100个成年人、50万只老鼠,其毒性是眼镜王蛇的20倍。

3、响尾蛇:响尾蛇极易通过它尾巴末端的响环来识别,响尾蛇是蝮蛇家族的一份子,它们的攻击距离可以达到身体长度的三分之二,令人吃惊的是,幼蛇被认为比成年蛇更危险,因为它们拥有控制毒液注入量的能力,大多数种类的响尾蛇分泌的毒液含有溶血毒素,会破坏血液组织功能,减弱器官功能,导致血凝。

4、蝰蛇:蝰蛇遍布世界大部分地区,最毒的是锯装鳞片蝰蛇和链蝰蛇,主要分布在中东和中亚地区,尤其是印度、中国和东南亚,蝰蛇脾气急躁且一般在夜间行动,降雨后十分活跃,行动非常迅速,它们的毒液注入后会有以下症状,开始时被咬处出现疼痛,紧随其后的是患肢肿痛,出血尤其是牙龈,血压下降,心率下降,被咬伤处产生气泡。

5、东部棕蛇:它的毒液每1/14000盎司可以让一个成年人致死,东部棕蛇的毒液是蛇中最毒的,它的首选栖息地是澳大利亚的主要人口中心,毒液中含有神经毒素和血凝结剂,如有可能,它们并不愿伤人,遇到人时,它的第一反应是逃走,所以野外遇到它时,最好是站着不动。

6、蓝金环蛇:金环蛇是环蛇属中最致命的种类,蓝金环蛇分布在整个东南亚和印尼,被它咬伤,即使注射了抗蛇毒血清,仍有50%的人可能会死亡,蓝金环蛇会猎杀其他蛇类,甚至吃掉其他种类的金环蛇,它们是夜行性动物,然而他们很胆小,经常试图躲藏,而非战斗,它的毒液是眼睛蛇的16倍。

以上的就是关于世界上最毒的十大毒蛇排名是什么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