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花生几月份开始种植

谈到花生,花生是一种我们最熟悉不过的植物了,它也是农民的一个农作物。花生又名“落花生”或“长生果”“土豆”而声称。落花生是一年生草本植物。那么花生几月份开始种植呢?

花生几月份开始种植
花生几月份开始种植

1、花生一般可以在春季和秋季种植,其中春季花生种植的效率比较高,所以它被很多的种植者选择。但是花生的种植时间也要根据生长条件和当地的气候条件决定,北方春花生的播种期一般为4月中旬、4月下旬至5月,南方气温比较高,可在2月中旬、2月下旬至3月进行播种。

2、花生从种植到收获一般需要100-150天左右,个别的晚熟品种在180天左右。江淮地区是8-9月收获,北方地区是9月份收获,花生里面含有一定的蛋白质、脂肪、糖类等多种营养成分。花生在播种完后的2个月左右才能开完花,等到花生成熟后,一定要及时进行采收。如果采收太晚,会使花生在土壤中再次进行发芽,采收的天气一定要在阴雨天。因为下雨后土壤会比较松,这时把花生挖出来不需要花费很大的力气。

2、花生播种尺寸一定要根据土质、墒情、气温以及地下水分灵活掌握。土质比较粘的可以播种浅一些,一般以3.3-5cm左右为宜,沙土和沙土性大的土壤一般以5-7cm左右为宜。土壤墒情差时可以进行适当深播,墒情好可适当浅播。一定要把握干不种过深,湿不种过浅的原则,以5cm左右为宜。

以上的就是关于花生几月份开始种植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