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花生有什么寓意

花生,原名落花生是我国产量丰富、食用广泛的一种坚果,又名“长生果”、“泥豆”、“番豆”等。那么网友们知道花生有什么寓意吗?感兴趣的网友们,下面就跟随小编来了解一下吧。

花生
花生

1、花生作为吉祥喜庆的象征,是传统婚礼中必不可少的“利市果”,寓意多子多孙儿孙满堂,预示两个相爱的人永远在一起,永不分离,象征着爱情的完美,生活多姿多彩。

2、花生,俗称(长生果),因它永远保持永不腐烂的青春生命;用花生来象征长生不老。

3、象征长寿多福,如意平安幸福,玲珑精致、妙趣横生的花生寄托着人们对生活的美好祝愿,体现出传统生活中的雅趣,也预示着果实累累,事业成功。

4、花生又名长生果,寓意长生长有,长命富贵,一般被视为吉祥喜果,也寓意花开富贵好生养,也有生生不息的寓意,花生吊坠就类似我们给小孩子送的长命锁一样,都表示吉祥如意,而且花生又能代表智慧,一般送给新生儿的比较多,适合做新生儿的礼物。

以上就是对于花生有什么寓意的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