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恒星和行星的关系是什么

恒星是由发光等离子体——主要是氢、氦和微量的较重元素——构成的巨型球体。天气晴好的晚上,夜幕中总镶嵌着无数的光点,这其中除了少数行星,其它的绝大多数都是恒星,那么恒星和行星的关系是什么?

恒星和行星的关系是什么
恒星和行星的关系是什么

1、通常情况下,恒星的质量较行星相比要大得多。恒星拥有足够的质量来进行核聚变,并释放出大量的光和热;而行星自身不会发光,只能反射光。恒星是恒星系统的中心天体,行星都是围绕恒星公转(准确的说是围绕恒星与行星的质心公转)。恒星的主要成分为氢和氦,它是一种等离子球体;虽然有些行星也是主要由氢和氦组成(例如木星、土星),但还有些行星主要是由硅酸盐岩石组成例如地球、火星),它们拥有固态表面,甚至还存在液态水。

2、之所以没有月环食,是因为地球与月球的距离太近了,而且地球比月球大得多。在发生月食时,地球位于太阳和月球的连线之间。此时,月球进入地球的本影或半影,就会出现月食。如果想要出现月环食,那么月球必须要进入地球本影后方的伪本影之中。地球的伪本影位于距离地球140万公里之外,而地月的平均距离只有38万公里,所以不可能会出现月环食。

3、流星雨的形成与彗星有关。彗星在经过地球轨道时会留下大量的尘埃颗粒,当地球穿过其中时,地球的引力作用使这些尘埃颗粒坠向地球,与大气层发生剧烈摩擦并燃烧,从而形成了我们所看到的流星雨。流星雨的名字以辐射点所处的星座来命名,例如,每年8月13日前后达到极大值的英仙座流星雨,其辐射点位于英仙座方向。

4、宇宙太庞大了,可观测宇宙的跨度高达930亿光年,而宇宙的年龄只有138亿年,我们只能看到距离地球138亿光年之内的宇宙。

5、黑洞的前身是恒星。如果恒星的质量超过奥本海默极限(太阳质量的3.2倍),在其生命末期将会爆发成超新星,中心将在自身引力的作用下坍缩成黑洞。黑洞的引力场非常强大,其周围的时空被极度扭曲,使得黑洞表面(事件视界)之内的逃逸速度超过光速。因此,任何光线都无法从黑洞中逃脱出来,我们就无法直接观测到黑洞,这也是黑洞之所以称之为黑洞的原因。

关于恒星和行星的关系是什么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