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朦胧诗的代表诗人有哪些

朦胧诗,是兴起于20世纪70年代末80年代初的一种诗歌流派,下面一起来看看朦胧诗的代表诗人有哪些。

朦胧诗的代表诗人有哪些
朦胧诗的代表诗人有哪些

1、代表诗人:食指、北岛、杨炼、多多、根子、舒婷、芒克、顾城、黄翔、江河、梁小斌、严力、王小妮、林莽、方含、田晓青、哑默、傅天琳。

2、朦胧诗,以内在精神世界为主要表现对象,采用整体形象象征、逐步意向感发的艺术策略和方式来掩饰情思,从而使诗歌文本处在表现自己和隐藏自己之间,呈现为诗境模糊朦胧,诗意隐约含蓄、富含寓意,主题多解多义等一些特征。

3、朦胧诗注重自我表现。之所以给人“新”的感觉,是因为出现了具有现代青年特点的“自我”。在艺术上,朦胧诗开始注意到汉语的诗意特质,讲究精练、暗示、含蓄,讲究意象的经营。即使是理性的思考,观念的传达,也能借意象的运作而完成。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朦胧诗的代表诗人有哪些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