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高铁可以带洗发水沐浴露吗

高铁在不同国家、不同时代以及不同的科研学术领域有不同规定。中国国家铁路局颁布的《高速铁路设计规范》文件中将高铁定义为新建设计时速为250公里(含)至350公里(含),运行动车组列车的标准轨距的客运专线铁路,那么高铁可以带洗发水沐浴露吗?

高铁可以带洗发水沐浴露吗
高铁可以带洗发水沐浴露吗

1、乘坐高铁可以带化妆品,洗发水沐浴露之类的物品。只要不是可以燃烧的的高压喷雾发胶,比如使用香水、花露水、防晒喷雾等,香水味太浓,被感烟探头检测到,会触发火灾报警,从而逼停高铁,造成大面积高铁晚点。

2、2016年开始,对安全火柴、普通打火机等可以限量携带的物品,对其限制携带数量进行了调整。例如,旅客可携带的指甲油、去光剂、染发剂不超过20毫升。

3、冷烫精、摩丝、发胶、杀虫剂、空气清新剂等自喷压力容器不得超过120毫升;安全火柴限带2小盒;普通打火机只能带2个。

关于高铁是否可以带洗发水沐浴露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