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黑啤酒有什么背景

黑啤酒,又叫浓色啤酒,酒液一般为咖啡色或黑褐色,原麦芽汁浓度12至20度,酒精含量在3.5%以上,其酒液突出麦芽香味和麦芽焦香味,口味比较醇厚,略带甜味,酒花的苦味不明显。那么黑啤酒有什么背景呢?

黑啤酒
黑啤酒

1、现代啤酒酿造技术不断发展,为满足消费者各种各样的口味和感观要求提供了极大的可能性。

2、目前,随着改革开放的不断深入和发展,具有独特魅力的黑啤酒迅速进人了我国市场,并且日益成为人们现代生活追求的时尚。

3、生产黑啤酒的传统工艺,一般是采用一定比例的焦香麦芽、黑麦芽,与浅色麦芽一起,采用二次或三次煮出糖化法进行糖化,制得工艺标准要求的深色麦汁,直接进行发酵酿制而成。由于高温糖化,长时间发酵以及酵母的吸附作用,使焦香麦芽、黑麦芽的香味、色素等有效成份损失太多,又由于深色麦汁的特定组成,给双乙酰的还原带来一定困难,酵母的发酵性能也受到一定的影响;同时,由于黑麦芽的使用,还会给啤酒带来烟味、焦苦味等不良口味。

以上就是对于黑啤酒有什么背景的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