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三球仪是利用了什么机械原理

三球仪(model of Sun-Moon-Earth),又称月地运行仪是一种天文教学和天文普及仪器,由代表太阳、地球和月球的三个小球组成,并有机械联动装置,用以演示三球关系和由此产生的一些天文现象。那么三球仪是利用了什么机械原理呢?

三球仪是
三球仪是

1、三球仪通过机械和电子装置控制日、月、地三者的运转,能直观地展现“三球”在太阳系中最基本和典型的运行状态和轨迹,能反映在一年四季中任意一天三者之间的相互位置关系以及各自的公转、自转、速度、轨道倾角等,把实际的天体运行情况非常形象地演示出来,使人们能较容易地了解和理解这方面的天文知识。

2、本仪器还能表演和阐释四季成因、月相变化、月地运行规律、太阳自转、日月食的成因、年、月、日的周期形成、日长变化、二十四节气、黄道、天赤道、白道、回归年和恒星年的区别等等天文现象和原理。

以上就是对于三球仪是利用了什么机械原理的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