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幕墙设计一般工作是什么

幕墙设计师是建筑设计的重要一环,幕墙是从室内空间到室外空间的过渡层,是可供观赏的外表,是体现建筑设计外观,传达建筑设计理念的基础,所以幕墙在建筑设计中理应倍受重视。那么幕墙设计一般工作是什么呢?

幕墙设计一般工作是什么
幕墙设计一般工作是什么

1、幕墙设计属于一个技术岗,主要需要画施工图,必要时还需要计算材料使用量等等,方便报价之类的,主要画的图有三种,第一种是平立面图,也就是幕墙的侧视图跟俯视图,当然这种图会比普通的结构混凝土稍微复杂一些。

2、入门了的人应该都知道我说的是什么,然后第二种图就是大样图,这个图又会更加的详细一些,多数为一些主体性的结构,第三种为节点图,这种图一般是比较难的图,尤其是异形幕墙的时候,就更加是难了。

3、节点,顾名思义,就是连接点,画这种点是需要很大的耐心的,同时也要足够的细心,提升的方式就是做好常见的练习以及收集,争取把连接点画的偏差最小甚至完美契合。同时,设计师也是需要与施工队伍以及公司的采购保持良好沟通和联系的,这是做好一项工程的基本保证。

关于幕墙设计一般工作是什么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