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领西猯是什么动物

领西猯大多出现美国西南部到中南美洲的广大地区,从森林、干燥的森林区到半荒漠地区都能见到。在南美洲和中美洲,栖息在热带雨林中。在美国南部,种群出现在仙人掌沙漠中,在那里它们更喜欢带有丰富仙人掌的豆科植物栖息地。在住宅区附近也很常见,会依赖人类分发的食物。下面一起看看领西猯是什么动物?

领西猯是什么动物
领西猯是什么动物

1、领西猯(学名:Pecari tajacu):是哺乳纲、西猯科的野猪,属于中小型偶蹄目动物。共有14个亚种。肩高0.3-0.5米,体长0.85-1.02米,体重15-25千克。外形和习性与家猪非常相似,但也有许多地方与家猪不同。它的体型比猪略小,吻粗糙而坚韧,鬃毛通常呈褐色、灰色或黑色,后肢仅具3趾,尾巴退化。它的上犬齿形成獠牙,但却向下突出而不像野猪那样向上翘起。

2、猯,音tuān,是野猪的意思。西猯,顾名思义,就是西方的野猪。在生物分类学里,西猯和猪都属于偶蹄目,但是分属不同的科。

3、形态特征:领西猯体型较小,成年雄性的领西猯肩高0.3-0.5米,体长0.85-1.02米,体重15-25千克。由于它们的外观有像猪的特征,经常与猪混淆。它们有一个很大的头,具有长长的口鼻部,吻粗糙及坚韧,后肢只有3趾。有短而直的獠牙,獠牙向下而非向上弯曲,是强有力的攻击性武器。上下齿紧密贴合在一起,每次下颌运动时都能很好的磨合。胃比猪科动物复杂,臀部有一个明显的背侧腺体,臭腺可用于驱敌。这在许多物种特异性行为中是必不可少的。这个物种的视力很差,但听力很好。两性颜色相似,整体灰白色至黑色,脸部、肩膀和喉咙有黄色调的白毛,颈部有一圈白色或黄色带环,长而僵硬的鬃毛从头沿背到臀部。鬃毛呈褐色至灰色。深灰色的刚毛形成体背和腹部厚实的皮毛。幼猪黄棕色,背部有黑色条纹。

关于领西猯是什么动物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