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泰安小吃有哪些

泰安是山东省下辖的一个地级市,泰山的所在地。每年有很多人都会去泰安的泰山旅游,所以很多人都会购买当地的特产。那么泰安小吃有哪些呢?

范镇火烧
范镇火烧

1、范镇火烧:范镇火烧又称泰山火烧,是一道色香味俱全的传统小吃。因产于山东省泰安市岱岳区范镇而得名,是范镇第一名吃。在全国各地享有盛名,销量多个国家和地区。

2、泰安煎饼:山东煎饼,传统特色面食。源于泰安,这是齐鲁晚报有文字记载最早的。现代煎饼制作方法的创制年代难以考证,但“煎饼”一词的使用山东煎饼可以追溯到很早以前。相传孟姜女哭长城,所带食物即煎饼。

3、泰安豆腐:泰安豆腐,中外游客称之为“神豆腐”。有“泰安三美,白菜、豆腐、水”之誉。据民间传说,自宋代在泰山脚下建城以后,城郊四周农村豆腐业不断发展,城内“凌晨街街梆子响,傍晚户户豆腐香”的景象,历久不衰,形成山城的一大特色。

4、泰山豆腐面:泰山豆腐面,山东泰安传统小吃,老少皆宜,是泰山斗姆宫、尼姑庵待客的素面。用泰安豆腐及山菜作卤,色泽黄、绿、白相映,清鲜爽口。

5、泰安白蜜食:泰安白蜜食是山东泰安经典地方小吃。以芝麻、花生油、细面粉、饴糖、蜂蜜、鸡蛋、豆沙泥、青红丝等近十几种原料,经磨、蒸、发、熬、炸、起酥、成型加工等近10道工序制成,工艺精巧考究。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葡萄糖、维生素C等多种营养成分,具有松、酥、香、甜、入口化渣、不粘牙、食而不腻的风味特点。

6、酱磨茄:酱磨茄是一道以茄子、盐、甜酱等为主要食材制作的美食。口味鲜咸,是“泰安”三宝之一。清咸丰年间创制,“泰安三宝”之一,同治年间定为贡品。选用上旺村特产的黑色坚硬茄子,用烧砖磨去茄皮,榨出茄汁,盐腌后,榨出盐水,投入新鲜甜酱缸内,半月后捞出上市。清香肉嫩,鲜美可口。

7、拔丝山药:拔丝山药,是泰安的一种传统名小吃,素馔名品,是过年的时候迎春菜式的一道甜点,吃起来会感觉挺甜的,再加上山药经过煮的过程,口感更是外焦里嫩,刚吃会感觉脆脆的,但是吃到里面会感觉软软的,再加上山药外面包裹着糖浆,味道甜而不腻。

8、泰安薄脆饼:薄脆饼是原泰城东门里赵家烧饼铺自清光绪十八年(公元1882年)在泰安开张营业,最后的传人是现年已92岁高寿的金增珍老太太,当时她经营的面食达9种之多,最有名的是薄脆饼、牛舌头、盘瓤、糖蛤蟆、芝麻烧饼、糖麻花、糖酥烧饼、螺丝转、芝麻墩等,工艺独特,制作精细,口感香甜酥脆。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泰安小吃有哪些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