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白凉粉就是豌豆粉吗

白凉粉是一种凉性的食物,非常适合在夏天的时候食用,可以起到清热解毒的效果。白凉粉中大部分的成分都是水分,在夏天的时候食用还可以起到补水的效果。那么白凉粉就是豌豆粉吗。

白凉粉就是豌豆粉吗
白凉粉就是豌豆粉吗

1、白凉粉不是豌豆粉。豌豆粉主要流行于云南地区,白凉粉流行于中国南方地区。且豌豆粉以豌豆为原料,白凉粉主要由是由植物凉粉胶等物制成。同时豌豆粉接近姜黄色,而白凉粉则接近透明。

2、起源:豌豆粉是云南那边的一种传统的汉族小吃,可以热吃也可以冷吃。而白凉粉则是我国南方著名的小吃,是用来消暑的佳品,它基本上都和名字一样是凉的。

3、原料:豌豆粉是一种杂粮制品,它是将干豌豆去皮并且用水泡发之后,再加水磨成浆,经过过滤、熬煮等工序后冷却凝固而成的,而白凉粉主要是由植物凉粉胶等物制成。

4、颜色和味道:白凉粉是一种爽口、嫩滑,且外观是接近透明且近似果冻的食品。而豌豆粉的接近姜黄色,口感细腻、嫩滑,且有属于豌豆的特殊的芳香。

以上的就是关于白凉粉就是豌豆粉吗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