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白凉粉是淀粉吗

白凉粉是一种中国南方著名小吃,以植物凉粉胶等原料制成,产品具有品质嫩滑、晶莹透澈、清爽可口等特点,风味怡人,诚为夏季消暑佳品,那么白凉粉是淀粉吗?

白凉粉是淀粉吗
白凉粉是淀粉吗

1、制作白凉粉使用原料属于淀粉的种类,但不是所有的淀粉都可以用来制作白凉粉,主要是绿豆淀粉、豌豆淀粉、红薯淀粉等含胶量较高的淀粉。另外,在个别地区还会使用凉粉草和大米来制作白凉粉。

2、白凉粉是利用天然的仙草粉或者是淀粉类的原材料制成的消暑甜品,其中约80%都是水分,可以帮助身体减少对热量的摄入,具有补水、减肥的功效。而且白凉粉不仅可以可以直接食用,还可以做成各种甜品,与红豆、布丁、芋圆等食物搭配食用。

3、在使用凉草粉制作白凉粉时候,先把凉草粉放入碗中,加入少量的凉开水,搅拌均匀备用。接着在锅中加入水量的清水烧开,并倒入凉粉糊,边倒边搅拌,直至再次煮开后关火。最后,将煮好的白凉粉放入容器中,放凉后密封放入冰箱中冷藏就可以了。在吃的时候,直接取出切成小块搭配辅料一起食用即可。

4、而在使用淀粉制作的时候,需要先在锅中加入适量的清水和食盐,并将淀粉用清水调制开,待锅中的水煮开后倒入锅中,在煮的时候,需要一边煮一边搅拌,直至锅中的液体彻底糊化后就可以关火了,趁热将白凉粉装盘冷却,并放进冰箱中冷藏,食用时取出即可。

关于白凉粉是否是淀粉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