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篮球五个位置各要担任什么职责

提到篮球,传统篮球场上有5个特定位置。两名后卫,两名前锋和一名中锋。那么篮球五个位置各要担任什么职责呢?下面一起来看看。

篮球五个位置各要担任什么职责
篮球五个位置各要担任什么职责

1、控球后卫(Point Guard):是球场上拿球机会最多的人。他要把球从后场安全地带到前场,再把球传给其他队友,这才有让其他人得分的机会。如果说小前锋是一出戏的主角,那么控球后卫便是这出戏的导演。

2、得分后卫(Shooting Guard):由其字义不难得知,他以得分为主要任务。善于发现投篮的空隙,作为得分后卫员最基本的工作还是防守,快速退到后场以防对方的反击,后场防守。

3、小前锋(small forward):乃是球队中最重要的得分者。对技术和力量的要求更高,需要他做的不仅是普通的投篮,还要有冲击篮下、撕破防守、为队友创造机会的能力,即出色的进攻终结能力;同时还要承担一定的防守任务。

4、大前锋(Power forward):大前锋必须要做两件事:篮板球和防守。卡位都少不了他,但是要投篮、得分,他却经常是最后一个。

5、中锋(Center):顾名思义乃是一个球队的中心人物。他多数的时间是要待在禁区里卖劳力、卖身材的,他在攻在守,都是球队的枢纽。在进攻中,中锋应该能够在篮筐附近进行单打。防守方面,要称得上是个好中锋,那除了防守自己的球员外,及时帮助队友补防是最必要的。

以上的就是关于篮球五个位置各要担任什么职责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