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关于植树节的古诗有哪些

植树节是按照法律规定宣传保护树木,并组织动员群众积极参加以植树造林为活动内容的节日。按时间长短可分为植树日、植树周和植树月,共称为国际植树节。中国的植树节由凌道扬和韩安、裴义理等林学家于1915年倡议设立,最初将时间确定在每年清明节。1928年,国民政府为纪念孙中山逝世三周年将植树节改为3月12日。新中国成立后的1979年,在邓小平提议下,第五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决定将每年的3月12日定为植树节。2020年7月1日起,施行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明确每年3月12日为植树节。中国古代在清明节时节就有插柳植树的传统,历史上最早在路旁植树是由一位叫韦孝宽的人于1400多年前从陕西首创的。下面一起看看关于植树节的古诗有哪些?

关于植树节的古诗有哪些
关于植树节的古诗有哪些

1、《种树》(唐)于鹄:一树新栽益四邻,野夫如到旧山春。树成多是人先老,垂白看他攀折人。

2、《集宿姚侍御宅怀永乐宰殷侍御》(唐)马戴:石田虞芮接,种树白云阴。穴闭神踪古,河流禹凿深。樵人应满郭,仙鸟几巢林。此会偏相语,曾供雪夜吟。

3、《观种树》(唐)孟郊:种树皆待春,春至难久留。君看朝夕花,谁免离别愁。心意已零落,种之仍未休。胡为好奇者,无事自买忧。

4、《种柳三咏》(唐)白居易:白头种松桂,早晚见成林。不及栽杨柳,明年便有阴。春风为催促,副取老人心。从君种杨柳,夹水意如何?准拟三年后,青丝拂绿波。仍教小楼上,对唱柳枝歌。更想五年后,千千条麴尘。路旁深映月,楼上暗藏春。愁杀闲游客,闻歌不见人。

5、《萧八明府实处觅桃栽》(唐)杜甫:奉乞桃栽一百根,春前为送浣花村。河阳县里虽无数,濯锦江边未满园。

关于关于植树节的古诗有哪些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