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植树节的由来是什么

植树节是以宣传森林效益,并动员群众积极参加以植树造林为活动内容的节日,那么植树节的由来是什么?

植树节的由来是什么
植树节的由来是什么

1、中国的植树节最初由凌道扬和韩安、裴义理等林学家于1915年倡议设立。当时的林学家们有感于国家林业不振,“重山复岭,濯濯不毛”,于是上书农商部长,倡导以每年清明节为“中国植树节”。

2、1915年7月,在孙中山的倡议下,当时的北洋政府正式下令,规定了以每年清明节为植树节,举行植树典礼并举办植树活动,自此,中国有了植树节。

3、1925年3月12日,孙中山先生逝世。1928年,国民政府为纪念孙中山逝世三周年,举行了植树式。后来为了纪念孙中山先生,把他逝世的那天,即3月12日定为植树节。

4、1979年2月,在邓小平提议下,第五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正式通过了将每年的3月12日定为中国植树节的决议。

关于植树节的由来是什么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