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氧化铝是白色的吗

氧化铝(aluminium oxide)是一种无机物,化学式Al2O3,是一种高硬度的化合物,熔点为2054℃,沸点为2980℃,在高温下可电离的离子晶体,常用于制造耐火材料,那么氧化铝是白色的吗?

氧化铝是白色的吗
氧化铝是白色的吗

1、白色的。纯铝在空气中不稳定,容易和空气中的氧气反应,变成致密的氧化层,防止铝继续被氧化,这就是铝器不容易生锈的原因。

2、纯铝是银白色的,反应时会变得灰白,直到反应结束,整个表面变成白色的氧化铝保护层。

3、性状:难溶于水的白色固体,无臭、无味、质极硬,易吸潮而不潮解(灼烧过的不吸湿)。

4、氧化铝是典型的两性氧化物,(刚玉是α形属于六方最密堆积,是惰性化合物,不溶于酸碱耐腐蚀),能溶于无机酸和碱性溶液中,几乎不溶于水及非极性有机溶剂;相对密度(d204)4.0;熔点2050℃。

关于氧化铝是否是白色的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