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氧化铝的用途是什么

氧化铝还叫做铝氧,这是一种白色没有特定形状的粉状物,比较通俗的叫做还可以叫做矾土。下面一起来看看氧化铝的用途是什么。

氧化铝
氧化铝

1、因为有了氧化铝,因此金属铝在空气中不会被腐蚀,因为纯净的金属在空气中是很容易与空气中氧气发生反应,因此会生成一层氧化铝覆盖在表面,有了这层氧化铝这样可以防止铝继续被氧化。而且经过特殊的处理这样薄膜的性能会得到加强,性能更好。

2、氧化铝可以分为煅烧氧化铝还有普通工业氧化铝,这两种氧化铝的用途也是不同的,煅烧氧化铝是在生产仿古砖中一定会用到的原料。工业氧化铝可以用在生产微晶石中,氧化铝还能用作增白。

3、氧化铝陶瓷在陶瓷中的应用也是比较多的,再加上其具有很好的机械性、硬度以及耐化学腐蚀等等,因此应用更比较多。

4、氧化铝在干湿处理工艺中也是比较多的,还可以用于工件表面粗糙的打磨中,是比较经济实惠的耐磨材料。

以上就是关于氧化铝的用途是什么的全部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