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山东特产有哪些

山东省(Shandong)是中国华东地区的一个沿海省份,简称鲁,省会济南。常住人口10070.21万人,地区生产总值71067.5亿元,人均生产总值70653元。地广物博,光照资源充足,自然禀赋得天独厚,耕地率属全国最高省份,是中国的农业大省,农业增加值长期稳居中国各省第一位。山东不仅栽培植物、饲养畜禽品种资源丰富。下面一起看看山东特产有哪些?

山东特产有哪些
山东特产有哪些

1、明水香稻,因产于章丘区明水一带(明水街道和双山街道)而得名,是山东省的著名特产之一。其粒微黄、呈半透明状,颗粒饱满、米质坚硬、油润光亮;做成米饭吃起来十分爽口,清香之气能令人食欲大增,回味无穷,所以当地市民俗称为“香米”。具有很高营养功效,是补充营养素的基础食物。

山东特产有哪些
山东特产有哪些

2、乐陵金丝小枣:乐陵是金丝小枣的原产地,其栽培始于商周,兴于魏晋,盛于明清,已有3000多年的栽培历史,是国家命名的“中国金丝小枣之乡”、“中国金丝小枣产业城”。乐陵金丝小枣皮薄肌丰,核小肉厚,清香甘甜。据中国营养协会专家检测,每百克乐陵金丝小枣含蛋白质1.5克,是苹果的5倍,维生素含量700毫克,是苹果的100倍,并富含维生素A、B、C、P及人体所必需的19种氨基酸和丰富的铁、硒、钾、钠、钙等多种微量元素,不仅营养丰富,而且对舒筋活络,促进血液循环、增强机体免疫力,平衡新陈代谢具有神奇的作用,被誉为“枣中之王”。

山东特产有哪些
山东特产有哪些

3、苍山大蒜也称作"兰陵大蒜",亦称"葫"或"葫蒜"。产于"中国蒜乡"山东省临沂市兰陵县。苍山大蒜历史悠久,东汉崔实著《东观汉记》载:"李恂,为兖州刺史,所种小麦、葫蒜,悉付从事,无所留"。它是在兰陵县特定的生态环境条件下,经过长期的自然选择和人为定向培育而形成的兰陵特有品种。为山东省传统名特蔬菜之一,是中国出口的优质大蒜。

山东特产有哪些
山东特产有哪些

4、烟台苹果是以烟台辖区内的长岛县、龙口、莱阳、莱州、蓬莱、招远、栖霞和海阳等地栽培的苹果。烟台苹果栽培历史悠久,是中国苹果栽培最早的地方。1871年西洋苹果引进烟台,有140多年的历史,被称为中国现代苹果的发源地。烟台气候和环境条件非常适宜苹果生长,被农业部确定为中国苹果优势产区,烟台苹果以"果形端正、色泽艳丽、果肉甜脆、香气浓郁"享誉国内外。是烟台市的区域公用品牌。

山东特产有哪些
山东特产有哪些

5、平阴玫瑰,山东省平阴县特产,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山东省济南市平阴县境内玉带河流域四周环山,中间谷地狭长,气候温和。特殊的地形、气候,造就了浓郁芳香的平阴玫瑰。平阴县盛产玫瑰花,在《中国名胜词典》上称之为"玫瑰之乡"。这里的重瓣红玫瑰,不仅栽培历史悠久,而且以花大瓣厚色艳,香味浓郁,品质优异驰名。在1982年7月召开的"全国玫瑰花生产座谈会"上,专家们一致评价:"平阴玫瑰香甜如意,芳香四溢,具有香气正,清香、甜香、浓香等特点",被称为"中国传统玫瑰的代表"。2003年08月07日,原国家质检总局批准对"平阴玫瑰"实施原产地域产品保护。

山东特产有哪些
山东特产有哪些

6、德州扒鸡又称德州五香脱骨扒鸡,是著名的山东德州三宝(扒鸡、西瓜、金丝枣)之一。德州扒鸡是汉族传统名吃,鲁菜经典。德州扒鸡制作技艺为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早在清朝乾隆年间,德州扒鸡就被列为山东贡品送入宫中供帝后及皇族们享用。五十年代,国家副主席宋庆龄从上海返京途中,曾多次在德州停车选购德州扒鸡送给毛泽东主席以示敬意。德州扒鸡因而闻名全国,远销海外,被誉为"天下第一鸡"。

山东特产有哪些
山东特产有哪些

关于山东特产有哪些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